中新網11月19日電usb 臺灣旅客張安薇15日在馬來西亞遭歹徒擄走,馬來西亞商人說:“在沙巴接近菲律賓南部這邊,‘綁架是一門生意’。”
  據臺灣《聯合報》報道, 大馬商人的遠親是最近一件菲律賓南部“網路行銷蘇祿人”綁架事件的主角,可惜的是,2位遠親只有一人活著逃出綁匪集團。另一位因為被囚禁時時常哭鬧,“曾一天被註射四次鎮定劑”,“送回來的時候,是發爛的屍體”。
  這兩澎湖民宿位遠親在沙巴東部油棕園被綁後,最後安置地是在蘇祿島(Sulu)。
  大馬商人說:“他們被囚禁了近10個月。”逃出來的這位,是用湯匙磨斷腳上支票貼現的鐵鏈。“他在森林里跑了3天3夜,才被‘好心的蘇祿人’救出。”
  另一方面,馬來西亞全國警察總長卡立阿布巴卡18日在記者會宣佈,為保護人質安全,不再評論與案件有關的事。沙巴警方澎湖民宿18日則在另一記者會表示,很快將逮捕可能協助綁匪的“內鬼”。
  卡立相當於臺灣的“警政署長”,他說,人質的生命更重要,所以他不再評論案情。卡立是因為大馬媒體引述臺灣媒體消息,指張安薇是馬英九夫人周美青的朋友,但馬來西亞當局否認張安薇被鎖定是因她是周美青的朋友。卡立說:“我們面對的不是普通罪犯,他們是恐怖分子。”
  這位有兩名遠親曾被菲律賓南部叛軍綁架的大馬商人說,“希望張安薇堅持下去,先保住生命。”  (原標題:臺灣旅客遭綁架 大馬商人:在菲南 綁架是門生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kvulam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