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2013年12月04日,晴天當家,霧霾來擾,長三角地區紛紛“中招”。浙江省環保廳的數據顯示,3日18時,浙江省除麗水之外的地區都有不同程度的污染,其中嘉興、湖州、衢州、寧波、杭州為重度污染級別,台州、紹興、金華、舟山為中度污染。圖片來源:CFP視覺中國
  中新網杭州12月4日電 (記者 趙小燕)入冬以來,中國多個城市深陷霧霾。4日,浙江11地市中,9個城市已陷入重度以上污染。下午1時45分,浙江省氣象局發佈了今年首個霾黃色預警。
  4日17時的數據顯示,浙江各地區AQI(空氣質量指數)已有3個超過300,污染最重的紹興市已達396。
  而從空氣質量等級排序來看,排名末位的空氣質量狀態為“嚴重污染”,超過300即為“嚴重污染”。
  排名倒數第二的則為重度污染,標準為AQI超過200。就在17時,杭州、湖州、金華等地市也已超過該標準,部分城市AQI已極接近300。各城市的主要污染物均為PM2.5。
  從浙江全省情況來看,11地市中,僅有溫州、台州兩地為輕度污染。浙江全省無一城市的空氣質量進入良或者優的等級。
  浙江省環保廳監測與信息處處長張福健表示,北方冷空氣過來後,形成了穩定的氣象條件,空氣擴散微弱,也就是不流動,容易導致嚴重空氣污染。
  今天中午,杭州市環境空氣質量24小時AQI指數達到278,首要污染物為PM2.5,類別為重度污染。
  據杭州環保及氣象消息,本次污染主要受大範圍的區域性霧霾影響。近24小時,京津冀地區、山東省、江蘇省、上海市多數城市或點位污染物濃度均達到重度污染水平。而本地大氣擴散條件較差是污染加劇的重要原因。
  另外,杭州方面認為,外來污染傳輸對杭州本地空氣質量有著重要影響。從風向變化來看,昨天17時前受到南風或東風影響,杭州PM2.5濃度相對於北部地區較低,17時後風向轉為北風、西北風,上風向區域污染較重,對杭州空氣質量造成一定影響。
  就在上月的中國生態文明論壇上表示,杭州市副市長徐文光杭州的大氣污染有自己的原因,但季節風向帶來的“外部收入”也占65%。
  4日上午,杭州市氣象臺已發佈霾黃色預警信號,中午升級為霾橙色預警信號。
  根據杭州氣象臺分析,預計今明兩日內,類似氣象條件仍將持續,污染也將持續一段時間。(完)  (原標題:浙江發佈今年首個霾黃色預警 9城市深陷霧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kvulam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