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(記者梁曉波)因為賭博,兩名賭徒賣房子賣地,租住在陰暗的地下室,最終走上了盜竊的道路。
  2013年12月份以來,辛集的居民小區連續發生入室盜竊案。眼看著年關臨近,辛集警方經過現場勘查和分析周邊監控錄像,發現案發現場附近均有一輛哈飛路寶出沒,出現時間與嫌疑人作案時間吻合。經進一步分析研判,辦案民警認定這輛車牌號為冀A2739×的哈飛路寶為嫌疑車輛。
  民警決定以車找人,結果發現車牌照與車輛不符。辦案民警經過一個月連續工作,重新確定犯罪嫌疑人駕駛車輛的車牌號為冀A273W×,鎖定犯罪嫌疑人可能為行唐籍張某某、張某。
  1月13日,專案組獲悉,犯罪嫌疑人張某某、張某在行唐縣城出現,遂立即組織警力趕赴行唐。1月14日13時許,抓捕民警在行唐縣城一齣租屋內將犯罪嫌疑人張某某、張某抓獲,並繳獲作案車輛1部。
  據瞭解,張某和張某某原本都有正當職業,一個是國企職工,衣食無憂,一個自己做點小生意,也算小康家庭。可自從沾染上了賭博,兩個家庭變得窮困潦倒,生活難以為繼。兩人購買了撬鎖的工具,在未交工的小區進行了一個多月的“訓練”,開始入室盜竊。
  2013年11月份以來,兩人在辛集、晉州、藁城、欒城、高邑等地,以居民小區為目標,乘居民上班無人之機,作案20餘起,盜竊現金、首飾、電腦、相機等財物價值10萬餘元。
  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某、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,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。
  (原標題:兩名賭徒撬鎖入室盜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kvulam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