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州副市長陳志設計裝潢英回答記者提問
  國際在線報道(記者 徐藝源):2月18日“主流網媒看廣東”記者團到廣州採訪,來自中央新聞網站、廣東省重點網站的負責人和記者,與廣州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舉行了座談會。會上國際在線記者就廣州如何解決霧霾問題提問,廣州市委常委、副市長陳志英從三個方面向記者介紹了借貸廣州政府的應對之策。
  陳志英副市長介紹,為了廣州鼎曜餐飲製冰機的低碳綠色發展,改善廣州的生態環境,廣州市政府一直都在努力。針對環境污染和霧霾現象的問題,廣州目前著重從以下幾方面下功夫、做工作。
  第一,從總體謀劃和工作部署方面,廣州按照新型城市化的總體部署,踐行低碳經濟、智慧城市、幸福生活三位一體的城市發展理念,堅持走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雙贏之路,把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擺在突出位置,深入推進國家低碳城市試點,抓緊抓實生態環保各項工作,努力探索具有廣州特色的低碳城市發展道路,力爭率先建成我國低碳發展的先行區、綠色發展的示新竹買房範區。
  第二,從促進經濟低碳綠色發展方面,廣州著力推動產業轉型升級,大力實施“騰龍換鳥”和“退二進三”,三次產業結構由2008年的2.04:38.94:59.02調整為2013年的1.48:33.90:64.62,基本形成以服務經濟為主體褐藻醣膠的產業結構。其次,著力發展循環經濟。積極開展“創建國家循環經濟示範城市”和“千家企業清潔生產綠色行動”活動,堅決遏制“兩高一資”(高耗能、高污染和資源性)產業發展。再次,著力優化能源結構。編製實施天然氣(LNG)加氣站、分佈式太陽能光伏發電等領域的發展規劃,推進工業燃煤、燃重油鍋爐的清潔能源改造,啟動燃煤電廠“趨零排放”改造,探索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開發應用。
  第三,從加強環境整治和霧霾治理方面,廣州也做了大量工作,比如在前一段廣州市出現空氣重度污染的情況下,市政府首次啟動了《廣州市環境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(試行)》。在強化揚塵污染控制方面,印發實施了《廣州市實施揚塵污染控制管理工作方案》。同時,按照珠三角大氣環境治理要求,推廣綠色公交,試點引進新型有軌電車,全面使用國Ⅳ標準車用柴油,淘汰營運黃標車,嚴控冒黑煙和排氣超標車輛上路,加強機動車排氣污染執法檢查。強化對餐飲業油煙的排放控制和重點排污企業的監控,嚴肅查處違規排放企業。
  最後,陳志英副市長表示,廣州在發展的過程中,將更加註重提高發展質量,更加註重提升城市功能,更加註重改善生態環境,真正成為人們心目中的花城綠城水城。  (原標題:廣州:治理霧霾踐行低碳經濟 推動產業轉型升級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kvulam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