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楚天都市報訊 (記者陳凌燕 通訊員李革勝 劉紅艷)從梁子湖生態保護到機動車排氣污染防治,從預防未成年人犯罪到食品安全管理規定,哪些應該納入湖北省明年的立法計劃?每位社會公眾都有話語權。
  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昨日公告,從今日起,邀請社會公眾投票選擇2015年度立法計劃建議項目。這是繼去年在全國地方人大首開先河,邀請社會公眾票選2014年度立法計劃建議項目後,我省再度推出該舉措。省人大常委會法規工作室有關負責人表示,本次公告列出了30件“公推公選”立法計劃建議項目,公眾在選擇相關立法項目時,可綜合考慮以下因素:屬於湖北地方立法權限;具有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,有較好的政治、經濟、社會和法律效果;涉及全省中心工作和改革發展穩定大局;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,社會關註度較高;所涉事項重大,難以通過規章、政策措施、道德規範以及其他方式予以調整;立法時機較成熟,立法成本、執法成本較合理。
  據介紹,本次“公推公選”2015年度立法計劃建議項目,將通過在荊楚網(http://www.cnhubei.com/)上開展問卷調查的方式進行。社會公眾可登錄荊楚網相關專題,直接在問卷上勾選項目後提交(限選20件以內),“公推公選”結果將作為編製省人大常委會2015年度立法工作計劃的重要依據。公眾在投票時可留下姓名、身份證號和聯繫方式,在省人大常委會2015年度立法工作計劃公佈實施後,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將對積极參与推選活動的公眾給予適當獎勵。
  據瞭解,本次“公推公選”截止日期為10月25日。聯繫電話:027—87237577,87231669。
  (原標題:今起請票選明年我省立法項目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kvulam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