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7日,原來被大火燒毀的臨時倉庫,現已變成駕校訓練場和足球公園。組圖/記者陳勇
  紅網長沙12月19日訊(滾動新聞記者 張樹波 實習生 郭尚源)去年7月,雨花區東山街道一排物流倉庫突發大火,過火面積達9000平方米,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。事後,東山街道被確認為區域性重大火險隱患掛牌督辦單位,按照市區關於開展消防隱患大排查整治專項行動要求,雨花公安分局在轄區範圍內,開展了消防安全整治活動,清查消防隱患。如今這些起火倉庫被拆除重建,建起了足球公園和駕校培訓場。
  12月17日,記者走訪雨花區多個倉庫集聚地,在東山派出所轄區,記者見到了新建的足球公園和駕校訓練場。“原先這裡是倉庫,拆遷後建了足球公園。”17日上午,在雨花區東山街道,派出所民警正對轄區倉庫進行消防安全排查。
  足球公園羅姓負責人說,公園總共有四個場地,當初修建時,考慮到消防安全,場地內都是用的防火材料。“除了付費踢球的,周邊居民可以來看比賽。”羅姓負責人說,晚上會有不少上班族過來踢比賽,周邊的居民也會帶著小孩來公園玩。
  隨後,記者跟隨民警來到附近一家倉儲式倉庫,民警對其消防設施、電線線路、消防通道等進行安全排查。派出所姚警官說,他們每月會不定期排查,檢查消防器材是否過期,電線是否安裝套管,是否使用防爆燈,逃生通道是否暢通等。
  站在足球公園前面,雨花區副區長、區公安局長譚應林感觸很深。他不斷向記者推廣“全民消防”的理念,他認為徹底消除火險隱患是較難的,關鍵是每個人都要心中有消防、人人學消防,將火險隱患降至最低,讓全民消防形成常態。他認為消防安全不是一朝一夕之功,還是全民消防的意識要加強。  (原標題:長沙東山街道倉庫蛻變為足球公園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kvulam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