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中新網重慶7月1日電 (唐楓)1日,2014海外華裔青少年“中國尋根之旅”夏令營——重慶營正式開營,來自泰國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美國、越南、韓國、巴拿馬、秘魯的80名華裔青少年和領隊老師齊聚重慶師範大學,迎接即將到來的巴渝風情生活體驗。
  本次參加重慶營的80名華裔青少年和領隊老師來自全球8個國家,絕大部分營員是第一次來到山城重慶。在這10天“尋根之旅”中,他們既能從課堂上學習漢語、中華文化課程,接受剪紙、書法、茶藝、民族舞蹈等中國傳統文化熏陶,又能走出校園,參觀大足石刻、千年古鎮磁器口,體驗重慶綦江農民版畫,觀山城夜景、品地道重慶美食。
  來自馬來西亞的領隊老師代表劉文叢在開營儀式上說,這是他第五次參加“中國尋根之旅”活動,每次來到中國都感到非常親切。“我們有相同的膚色,吃著相同的食物,甚至流著相同的血液。”他說,希望營員們能在這10天里儘量用中文交流,並通過這次活動,結交到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。
  “海外5000萬華僑華人是維繫、傳承和發揚中華文化及文明的重要力量。”重慶市外僑辦副主任唐文稱,華裔青少年常年在海外生活,對祖籍國的情況瞭解有限,希望營員們能夠在這10天時間里對中華文化有所瞭解認知,並將在重慶的體驗傳播到他們生活的國家,讓更多人瞭解中國、瞭解中國文化。  (原標題:2014海外華裔青少年“中國尋根之旅”重慶營開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kvulam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